永恒の枫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初心夕阳、佳昱、文武。

《黑暗势力》之 栽你手里我到底是不是心甘情愿的啊?【决六】

失踪人口的再度回归……

抱歉呐米娜!!!!!!!!!!

我表示上了大学以后忙到五体投地,导致一点思路和更文的想法都莫有,就很难受,表示很对不起大家这几乎半年的消失……,向大家请安……

所以,3700字决六小短篇送上,各位还吃的开心不?

昨晚OMG赢了开心,过年了好吧,这就是比赛看完摸出来的产物,周日要继续赢啊!

明明夕阳那傲娇的小眼神就是向天地证明:我吃醋了!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昨天康夕也发糖了啊,药态也在同居,哇呀呀呀呀呀……

老夫老妻了,冷少你可长点心吧~


回归正题,康夕 决六 架空短篇第三篇

BGM:《小幸运》by田馥甄

(超级感谢没有取关的你们和倍感幸运的还涨了粉的我)

——————————————————

坐在饭桌前,两只手撑着自己的脑袋,陈裕添就这样百无聊赖地看着面前正在为这个家做着饭的男人,看着这一个忙碌的身影。夕阳的霞光从窗户投射到他的侧颜上,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魔力想把自己往他身上吸过去,怎么可以这么好看呢,真如他名字的姓是个“颜”字么,哇,真的栽在你手里了……

 

但是,我栽在你手里到底是不是心甘情愿的啊,明明第一次遇见是你把我骗到出版社去的啊,我这个清纯可爱超级无敌呆萌的world6就这样被你坑蒙拐骗走了?

 

也许,当时我再相信我自己一点,我会不会就不会栽在他手里了?

 

陈裕添这样想。

 

身体却不由自主地离开了座位,往面前的那个忙碌的人儿不由自主地走过去,他还在切着菜,认真的光芒住满了陈裕添的眼。像往常一样,走近,从背后双手环绕住那个人的腰,感受着怀中人美妙的肌肉触感,头轻轻地靠上那个人的肩膀,嗅着熟悉的好闻的专属于颜宏的气味,这个人的魔力,怎么可以这么大……

 



 

 

 

一天赶完稿快累到虚脱的下午,看了一眼手机的world6终于知道,自己终于能躺床休息一下了,明天是截稿日期,眯一会到晚上再寄过去吧,哎哟,真的累……

 

“嘀嘀嘀……嘀嘀嘀……”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一条从未知手机号发过来的短信让不久之前才关黑的手机又亮了起来,把狭小的房间弄得闹鬼了一般,刚闭上眼的陈裕添不耐烦地把灯打开,忍了一会接受了可以接受地亮度之后,点开短信。

 

“漫画家World6你好,我是你的责任编辑Juejue,十分不好意思这个时候来打扰你,也不是为了什么别的事,你的漫画水平已经非常高了!但在我看来仍还需要一点加强。我希望你可以来到访一次出版社,我可以为你的漫画上做出指点,期待你的到来。黑暗势力出版社Juejue”

 

这……

 

什么情况?

 

一封短短的消息,陈裕添仿佛跟炸了锅一样一下子睡不着了。这是诈骗信息么?不像啊,看他这上面写的我的笔名也写的有模有样的,juejue又是谁啊,我的责任编辑?这又是什么鬼,画漫画的还需要什么责任编辑么?我不就画画漫画寄过去他们直接印刷出版不就好了吗?还说要提高我的水平,虽然我是不知道我的单行本卖的怎么样,但至少我个人的水平我还是觉得没问题的,年轻人就是要有这样的自信啊!

 

我要去么……,还在这个截稿的日子给我发这样的短信,juejue你这个人不厚道啊……明知道明天截稿,现在给我发这个不就是让我明天连人带稿一起去么,哎……城市人,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我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越想越困的陈裕添决定先睡觉!但有着这层没决定下来去不去的困扰惹得他怎么也睡不好,好不容易睡地稍微安稳点又莫明其妙的做了一个梦。但是陈裕添表示:我这个人除了宅没有其他任何缺点,不吸烟不喝酒不熬夜为啥会做梦捏?

 

睡梦中小六第一次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仿佛和他一起在什么好玩的地方特别开心地玩,有他从自己地身后搂过感受到他的温暖,有和他一起互相各拿着一把剑互怼着,和他有着好多好多可以去珍藏地回忆却犹如泡影……

 

 

 


一觉醒来,伸手摸到自己的手机,看到手机上的时间提示,一脸懵逼。

 

8点半?!!什么!第二天了?

 

窗户外一片艳阳天,阳光刚好不好地洒在单人租赁房里证明他没有睡不好而是睡了一个大饱,把他原本晚上寄稿的计划完全给打破了,妈耶,今天现在去寄肯定会拖稿了,是天意让我连人带稿的丢脸么,额滴神呐……

 

算了,破罐子破摔吧,去就去呗,责任编辑是么,哼哼,我倒是要看看你有几斤几两!

 

这么想着,洗了把脸,撸了吧头发,吃了个早饭,收拾了下手稿,就这样大摇大摆的出发了,黑暗势力出版社是么,好,我来了!

 

陈裕添找这出版社是没多费太大劲,虽然也是要了他将近2个小时的公交时间,不过确实城里就是不一样,感觉城市中的空气都流露着紧凑的氛围,比他平时住的4环以外的郊区要热闹多了,不过刚进去出版社的大楼内部他还是感觉有很多的不一样,里面的氛围没有像外面时时刻刻紧凑的压迫感反而是井井有条的惬意感,这让陈裕添这个五好青年倍感舒适。

 

找到编辑室,他慢慢打开其实虚掩着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两个和年龄相仿的男孩,其中长得比较成熟一点的笑着对这个像是受到惊吓的人儿说:“我们已经恭候多时啦!”

 

说着便坐起身,依旧带着那能腐蚀人心智的微笑走到陈裕添的身边,“你好,world6,我是你的责任编辑Juejue颜宏。”并举起右手摆出准备握手的样子。

 

“你……好……“不得不说,陈裕添没有想到他的责编看上去没有大他多少,却已经有了十分成熟的修养和气场,能够把至少作为死宅的他牢牢地震慑住却没有压迫感。略微带些颤抖也被强行镇压住得和自己的责编握手,也不能表现得太过小孩子气不是?

 

与此同时,他的笑颜和成熟却又简单得好听的音色让陈裕添第一次知道原来他也是一个颜控和音控,这个人的脸怎么可以这样的耐看,声音怎么会这样的好听呢?

 

这时候另一个长的比Juejue更可爱一些的走近过来:”你好,我是冰封夕阳 胡彬,icon的责任编辑。久闻World6大名,幸会幸会。“说着也一样和world6握了一次手。

 

”嘛,你们好,我是World6 陈裕添,你们叫我小六就可以了。“自然熟什么的陈裕添还不是最拿手了,而且这两只跟他差不多年龄相仿,还这么好看的男孩子能做个朋友什么的那是最好不过啦,他们是我们画画的责编是吧,那以后可以多多来往啊,陈裕添内心很开心的想着。

 

找话题是永远必不可少的满level技能,陈裕添立刻就开启了他的小话痨模式:”icon啊,我听说过,他画画也是很好的,我看过,和我画的风格不太一样,但人物表现张力什么的都很棒……“

 

 


 

这一聊就从11点一直聊到三个人一起吃完中饭,夕阳和决绝是见识到了这只小萌货是有多能说,但却一点也不存在什么尴尬的感觉,他在聊天的时候是能很好的掌控住聊天的节奏也能合理的分配说话的时机,怪不得他在分镜和台词上面的功底有着跟他画漫画同等水平的程度。决绝表示:他真的只需要负责看和印刷就好了……小六已经把画家能做的都做得非常完美了!

 

“好啦,时间差不多啦,我也该走了,决绝,小六,我去照看我的店啦,bye~”夕阳向他们打了声招呼就马不停蹄地走了,落的陈裕添脑子里一脸问号,欸怎么聊的好好的就走咧?明明这么聊得来的说~

 

这时候头上有一只温暖的大手的触感转移了他的注意力,转头一看是决绝撸着他的一头呆毛,并从嘴中流出好听的声音:“是这样,夕阳每天来出版社工作只会上半天班,下午一般12点就要回到他的书店去照看他的店了,今天为了陪你特意跟你一起吃了午饭哦。”

 

虽然被撸着头发的感觉怪怪的,但丝毫不想拒绝的内心着实让陈裕添吓了一跳。

 

暂时不去管它,这时候问这个问题最好不过了:“我还有什么在画作上有所提升的地方么,请您指点。”小六瞪着他不大的眼睛,认真的看着这个在短信上跟他说会为他指点迷津的人,这个笑起来会腐蚀他的心智的人。

 

 

真的,如果好看即是原罪,那我宁愿万劫不复。

 

 

或者说是有一番台词准备好一样,决绝的回复淡然却不失美好:“其实没有特别大的问题,你的作品在我们出版社已经是非常出类拔萃了,如果真的要说在我看来你还有最后的一步需要自我加强就是情感的把控。你会不会发现你的作品里面有时对于男女人物情感线的梳理在细节的处理上稍有偏颇,嗯……如果你有过感情经历这些就自然水到渠成,或者说……你有没有谈过女朋友?”

 

“没……有……”最后一句说的陈裕添心里一颤,回复的也是有些不打自招的意味,但他也能感受到颜宏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和之前的文字情感基调不太相同,身为小话痨的他能感受出来这种细微的差别,颜宏也隐藏的很好没有让陈裕添看出他眼角瞬间流露出来的欣喜。同时陈裕添也不可否认颜宏说的问题现在在他的画作中有呈现,尤其是情感桥段他的把控确实有时会力不从心。

 

“所以,决绝,我要怎么做?”对自己有所提升的一切机会我都不要放过,更何况面前好像是个情感大师,向他取取经应该最好不过了。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仿佛下定了很大决心的样子,决绝认真的看着陈裕添的眼睛说,”和我同居吧,我想正式的追求你,如果你觉得不合适可以随时搬走,我家旁边就是icon的家你也可以去跟他讨论讨论什么的。“一段话突然变了个style,这语气急匆匆地好像是个渴望礼物的孩子,根本就不会是决绝说出来的感觉,太不像他刚才风度翩翩的样子了,陈裕添这么判断到,不过……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点头,就是……同意啦?!哇!”颜宏一把抱住面前这个小可爱,“我可以叫你,宝宝么?……”

 

……

 

 



 

 

 

很自然很熟稔地体会怀抱中男人的瞬间呆滞再逐渐放松,和听着他口中一遍又一遍却永远听不腻的“宝宝”,心里确实是沦陷了呢。

 

“宝宝,饭菜马上好了,你在稍等一会儿哈,先去坐那吧,嗯?”返回正常频率的决绝手里继续他的刀工。

 

“绝,转头。”决绝应声去做。

 

“唔……”唇与唇的镶嵌,美的仿佛犹如自然天成,靠在决绝肩上的小六彻底明白:栽你手里我是真的心甘情愿。

 

还有啊,就是要吃决绝做的饭呐!超级无敌的美味的说~

 

————————————————————————————

小剧场:两位漫画家的爱恨情仇

icon:你是?


world6:你好,我是world6,住你隔壁,我也是漫画家,你的画作超级棒的。

(emmm……)


icon:哦谢谢……你是world6,就是那个《星球之光》单行本的作者?

(一脸鄙夷的看小孩子的眼神)


world6:是的是的,我这次来是向你请教的。

(哇塞,要不要这么自傲啊,小孩子怎么了?我在漫坛也是享有一席之地的好吧!)


icon:那行啊,你想要让我教你什么什么呢?

(还一席之地呢,也不看看你面前坐的是谁?)


world6:就讲一下如何让人物描绘的更传神好啦。

(你不就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么,还能是谁……)


icon:就这样啊,你去买我的两本单行本,仔细看看人物描绘的那几页漫画,仔细琢磨琢磨再来问我吧,就这样哈,再见,不送。

(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都这么胆大包天的?)


world6:蛤?再见了您嘞!!(决绝,你为啥要把我拿过来跟他交流讨论啊?黑人问号???)


——————————————————

偶像我会思考过后码字的,放心人生首个大长篇一定不会坑的(其实我的内心也很虚……)


继续来安利我们的康夕大家族,qq群号:630926968,今天介绍辣辣小姐姐 @尹辣辣  @辣辣只打字 ,她的文字深邃却巧妙,蕴含了丰富的情感,桃花劫,,庸俗爱情故事,还有许多都可以堪称康夕的经典。


爱你们!


评论(4)
热度(3)
©永恒の枫
Powered by LOFTER